{{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什麼是Natural10 自然食? 

Natural10自然食新創於2014年,是根據亞洲人飲食習慣打造的亞洲寵物鮮食品牌,目前提供符合狗狗、貓咪營養的鮮食主食、副食、零食產品。我們賦予自然食的四大品牌概念,包括: 天然食材、五行均衡、在地生產、環保概念,是以人類飲食要求為標竿的全新寵物的健康飲食。期望帶給忙碌但健康意識高漲的現代人,一個安全、天然、開封即食的寵物食品新選擇。

為什麼要餵寵物吃鮮食? 

寵物鮮食顧名思義就是以新鮮食材烹煮而成,讓狗狗、貓咪吃得到原食物的鮮甜及營養,並從中獲得飽足感,而非因為方便就長期只給予高單位的加工飼料。同時,主人也看得到自己替寵物選擇的食物食材,包括: 新鮮的肉塊(絕不使用組合肉或人工合成品)、多種蔬菜,甚至包括堅果種子類。在我們的觀念裡,寵物跟小孩一樣,應該從天然食材裡攝取到原本該有的營養素、維他命、礦物質、水份,飼料並不是唯一主食。

聽說寵物不能吃人類的食物,應該要吃專用飼料才好?

這句話是有誤解的,而且讓寵物吃鮮食的觀念正被推廣。早期人類飼養寵物是把自家的剩菜剩飯給寵物吃,因為其中含有太多鹽份,營養的比例也不勝正確,才會有寵物專用的配方飼料出現。試想動物在被人類豢養之前,吃的也是大自然裡的天然食物,無經過加工、烹煮、調味。因此自然食要做的就是回歸到狗狗、貓咪原本該有的飲食方式,同時滿足基本的口腹之慾。但為什麼自然食的產品還是會經過烹煮?那是為了真正有效杜絕細菌與寄生蟲,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順位。

鮮食經過烹煮不會營養流失嗎?

Natural10自然食的鮮食製程分為:備料、殺菁(去除雜質)、包裝、滅菌四大流程。生鮮食材會在最後一個滅菌流程中同時被烹煮熟化,此時溫度甚至低於煎炒料理時的烹調溫度,且又使用密封的特殊包材,因此營養流失的比例絕不像外界對熟食的誤解那樣高。一般最為飼主詬病的加熱破壞溫度是指乾飼料的膨化過程(可達200℃以上)或者是肉粉精煉過程(需要4090分鐘),我們所採用的是國際標準的商業滅菌處理,並不用過度擔心營養流失的問題。 

讓寵物吃鮮食會不會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

其實大自然裡的食材種類豐富,且擁有各種天然營養素,只要是多樣化、不過量攝取,長期下來就是一種營養均衡的健康飲食。自然食的配方裡涵蓋了肉類,可提供天然的蛋白質來源,以及五色蔬菜,可提供多樣化的植化素、維生素及礦物質,還有少量的澱粉、油脂,可提供最直接的熱量來源;以上的比例是經過醫師、營養師諮詢,根據犬貓的營養需求來調配專屬鮮食。

為什麼寵鮮包裡的蔬菜都磨成碎碎的?

狗貓的消化能力跟人不一樣,他們對於植物纖維的消化能力很差,加上總是狼吞虎嚥,缺乏充分咀嚼,因此蔬菜要磨碎才能幫助他們的腸胃道消化及吸收。適量的膳食纖維能提供腸道好菌營養,同時幫助腸道蠕動,避免便秘問題讓毒素在腸道累積。

我家的狗狗或貓咪適合這些食材嗎?

我們在設計配方時除了配合不同的生長機能所需之外,還考慮到了中醫食補觀念中的陰陽平衡,例如: 體質燥熱的狗貓最常見反應在身體上的變化可能是皮膚的發炎反應,這時候就不再適合陽性食物,比方說羊肉。因此,為了使大部分的狗貓體質能夠接受,我們在食材搭配上會偏溫平,除非您家中的狗狗、貓咪有過熱或過寒的體質,或是對特定食材過敏,否則您可以經常替換配方的口味,避免長期餵食單一配方。

從飼料更換到鮮食需要注意什麼嗎?

為防止腸胃失調〈視體質而定〉,可用14天的時間做漸進式更換。

 

    目前飼料:鮮食

第1到2天

           7  :  1

第3到4天

          6  :  2

第5到6天

          5  :  3

第7到8天

          4  :  4

第9到10天

          3  :  5

第11到12天

          2  :  6

第13到14天

          1  :  7

請問我的狗狗一天該吃多少寵鮮包?

若以狗狗一天餵食兩餐的情況來說,一包寵鮮包的熱量〈含粉包〉約是180240大卡〈請參閱產品包裝背面所示〉,約可供67公斤成年狗狗一餐所需熱量,或幼犬3~4公斤一日兩包,或7~8公斤高齡犬一日兩包。但每隻狗狗因體質或運動量的不同、品種及年齡的不同,甚至受環境(情緒、氣候)影響,每日所需熱量也不盡相同,以上建議公斤數僅為參考值,可定期觀察狗狗腰圍來判別是否需要增加或減少餵食量。若是要混和其他主食一起食用的話,也是依據熱量來做調配。

以下提供美國NRC營養建議的每日熱量需求表,但仍需定期觀察狗狗腰圍或記錄體重來判別是否需要增加或減少餵食量。

體重

 中活動度的狗

 建議每日熱量需求

 體重

 建議每日熱量需求

 體重

 建議每日熱量需求

1

110

17

921

33

1515

2

185

18

961

34

1549

3

251

19

1001

35

1583

4

311

20

1040

36

1617

5

368

21

1079

37

1650

6

422

22

1117

38

1684

7

473

23

1155

39

1717

8

523

24

1193

40

1750

9

572

25

1230

41

1782

10

619

26

1267

42

1815

11

664

27

1303

43

1847

12

709

28

1339

44

1879

13

753

29

1375

45

1911

14

796

30

1410

46

1943

15

838

31

1445

47

1975

16

880

32

1480

48

2006

單位:體重=kg;熱量=大卡Kcal

請問貓咪一天該吃多少寵鮮包呢?

每包貓咪寵鮮包約可提供熱量130~162大卡(詳見商品說明),約為2~4公斤一般成貓室內貓或結紮貓一日所需熱量;幼貓則需要2倍熱量。若是要混和其他主食一起食用的話,也是依據熱量來做調配。

但每隻貓咪因體質或運動量的不同、品種及年齡的不同,甚至受環境(情緒、氣候)影響,每日所需熱量也不盡相同,以上建議公斤數僅為參考值,可定期觀察貓咪腰圍來判別是否需要增加或減少餵食量。若是要混和其他主食一起食用的話,也是依據熱量來做調配。

以下提供美國NRC營養建議的每日熱量需求表,但仍需定期觀察貓咪腰圍或記錄體重來判別是否需要增加或減少餵食量。

體重

 結紮或室內貓

 高活動度的貓

 建議每日熱量需求

 建議每日熱量需求

         1         

                   52

               100

         2       

                   83

               159

         3

 109

               209

         4

                  132

               253

         5

                  153

               294

         6

                  173

               332

         7

                  192

               368

         8

                  209

               403

         9

                  227

               436

        10

                  243

               468

        11

                  259

               499

        12

                  275

               529

        13

                  290

               558

        14

                  305

               586

        15

                  319

               614

        16

                  333

               641

單位:體重=kg;熱量=大卡Kcal

狗狗跟貓咪的寵鮮包配方可以混用嗎?

因為狗狗跟貓咪的營養需求不同,因此建議分別選用專屬的配方當作主食。若只是當作副食,狗貓配方可以混用。但須了解貓咪是肉食性動物,跟狗狗所需的營養比例不同,若長期混用恐造成營養不均,詳細請參考產品頁面的商品分類。

我該時常幫狗狗貓貓更換寵鮮包口味嗎?

是的,目前狗狗主食配方共5種,貓咪共4種,建議各種口味平均攝取,多樣化攝取不同食材,從中獲取天然營養,而非仰賴化學合成礦物質及維生素。雖然我們自己的毛孩在更換鮮食口味時,很少發生腸胃不適應的問題,但仍建議暫時將新舊口味的鮮食混合,再慢慢減去舊口味的鮮食比例。

我家狗狗、貓咪已經把寵鮮包當作主食了,還需要額外補充營養品嗎?

寵鮮包內不含任何化學合成添加物,包括人工合成的維生素或礦物質,所以建議您視家中寵物個體需求,自行額外添加營養補充品。從小父母不就是給我們新鮮、天然、愛的料理,然後搭配不同成長階段需要的營養補充嗎?所以無論是自製鮮食或是吃寵鮮包,我們贊成依需求適時補充綜合維他命、鈣粉或是牛磺酸〈貓咪〉,尤其建議將營養品直接灑在準備好的鮮食上,避免某些營養素遭到烹煮的破壞,然後定期接受家庭醫師的健康追蹤,我們提倡的是接近人類的日常健康管理。

我家狗狗或貓咪好像不愛吃寵鮮包,我該怎麼辦?

若是以往長期以乾飼料為主食的狗貓〈尤其是貓咪〉,更換鮮食初期是很有可能出現挑嘴的情形,有可能是寵物本身就比較會挑食,或是小的時候接觸到的食物多樣性不足,此時,需要從進食習慣上調整。建議飼主從行為上幫寵物養成較好的進食習慣:定時定量,若1015分鐘還沒吃完就收起來,避免採用任食的方式〈食物放在某個位置,想到才去吃一兩口〉,因為我們的鮮食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無法在開封後仍以常溫保存,同時,改掉毛孩的挑食習慣才是一勞永逸的方法。

 

飲食定時定量的優點:(對貓咪更是重要)

 

1. 食物不易有久放造成的腐敗、酸壞的問題。 2. 精確的掌握寵物的食量,能夠藉此了解日常的食慾狀態。 3. 了解食量的變化,較容易掌握寵物的生理狀態,是否有生病也能夠透過飲食變化而獲得訊息。 4. 養成狗貓珍惜食物的好習慣,飲食專心。 5. 轉換食物較為容易,比較不會出現挑食的情況。


更多關於挑食的問題...

請問鮮食的含水量代表什麼意思?

鮮食的多項好處中,又以含水量是其他主食難以達到的。天然的食材本身含水量就達70%左右,直接攝取鮮食可從中獲得天然水份,幫助身體正常代謝運作。乾飼料為了便於保存,含水量控制在10%上下,若加上狗狗、貓咪飲水量不足,恐導致身體慢性缺水,除了影響身體應有的代謝機能外,還會增加腎臟病風險,進而引發下泌尿道問題,以及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為什麼寵鮮包內會有湯汁?吃濕食會拉肚子嗎?

【肉類,毛孩的主食,70%以上是水】 寵鮮包裡的主要食材第一是肉、蛋類,第二是蔬果類,在它們進入封袋後經過加熱熟化,無可避免會有體積縮小、湯汁變多的情形,這些湯汁是食材內天然的水份,更有不少營養素會溶出在水裡,這是為什麼有人喜歡用煲湯來補身,絕不是我們偷工減料。 
【吃得營養,比賣相好看還重要】 為了賣相好看,類似增稠劑的食品添加物不少,能讓湯汁變得像果凍一般包覆在固體食材上,或者直接加入能吸收水分的乾料、穀物〈例如:米、麥〉也能在整體熟化後,減少湯汁的比例,同時成本也會降低,更可以添加保水劑避免水分釋出。但我們認為,挑選適合毛孩的食材與營養配比,同時捨棄化學添加物,才是最重要的事! 
【水,維持生命的六大營養素之一】 鮮食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透過新鮮食材裡的天然水份來自然攝取。有些毛孩不愛喝水,但身體卻少不了水份來維持正常循環、幫助代謝,以及保持體內電解質平衡,長期下來對身體傷害極大。以往用含水量低於10%的乾飼料當作毛孩主食,營養根本就失衡。利用鮮食來攝取足量水分才符合生命體的需求,千萬不要小看水份的重要性。 
【再問自己一次,為了什麼讓毛孩吃鮮食】 多數人的初衷都是想讓毛孩擁有健康的身體,但很多毛孩腸胃早已遭到破壞,在轉換食物時變得既敏感又容易拉肚子,若不去探究根本的原因,反而馬上換回原本的飼料,也許情況獲得改善,卻本末倒置拒絕了接受鮮食的機會,那長遠看來毛孩的身體又如何健康呢?其實遇到換食就軟便的情況,無論您是否要繼續餵鮮食,都建議您請教中獸醫,好好認識毛孩的體質,更把腸胃消化系統調理好,因為健康的身體,是不會因為轉換食物而拉肚子的。

Natural10 自然食的常溫鮮食為什麼可以在未開封下常溫保存?

Natural10 自然食的常溫鮮食在生產過程中經過商業高壓滅菌,且通過第三方認證單位的熱穿透實驗,確保包裝內處於無菌狀態,因此可以在常溫下保存24個月不變質。您買回家後只需要撕開包裝就可以直接餵食,不需要再加熱後放涼,十分方便,也毋須擔心食物在放涼過程中導致細菌滋生;也因為可以常溫保存,毋須透過冷凍保鮮,因此餵食前也不用經過解凍等繁複的手續。

寵鮮包開封後還是可以常溫保存嗎?

Natural10 自然食的常溫鮮食經過特殊的包裝、殺菌流程,保持內部無菌的狀態,可一旦開封接觸外界空氣,食物就會開始逐漸衰敗,跟新鮮菜餚一樣,要盡快食用完畢。因此建議開封後未食用完畢的話,請放進冰箱冷藏,並盡快食用完畢。

部分口味*的寵鮮包裡面有一大一小包,請問該怎麼使用呢?

只要把鮮肉蔬菜包〈大包〉包裝撕開倒入餵食的碗中,然後加上堅果粉包〈小包〉,然後稍微混合即可食用;且可依主人喜好當作主餐,或是混和飼料當作副食一起食用。

 *請參閱商品紙盒包裝或官網商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