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已漸漸轉涼!儘管狗貓有皮毛保護,但是待在地板的時間很長,還是要避免不小心著涼了!著涼的症狀可能有輕微的軟便、嘔吐,或者因為氣管收縮而呼吸較為大聲,平時在家我們就能透過飲食保養,多吃白色的食物改善秋燥,同時針對腸胃虛弱,可以多吃平補、溫補的食物,不一定非要等到症狀明顯才要找獸醫師協助喔!

 

美味前置準備

1.豬骨 300克

2.木瓜 300克

3.蘋果 250克

4.白木耳 10克

5.薏仁 20克

6.紅棗 5-6顆

7.水 2公升

 

 飲食建議

這道湯品味道清甜,豬骨跟白木耳充分燉煮後,膠質會融入湯中,可以單獨取白湯或混和少許食材給毛小孩一起食用,如果喜歡肉味更濃郁,還可以將豬骨改為瘦肉,起鍋後加點鹽巴就是給自己健康、美味、無負擔的一餐囉!

 

食材搭配術

木瓜 – 一年四季都很適合毛孩的水果,它性平、健脾,並含有大量豐富的酵素,可以幫助於蛋白質分解,同時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 

*白木耳 ─ 中醫認為白木耳有滋陰潤肺、生津潤燥的作用。而且白木耳裡面含有多種胺基酸以及豐富多醣體,能強化免疫力、穩定血糖跟保護腸道。不過白木耳食性偏涼,纖維質豐富,不能過量喔!

*薏仁 ─ 又叫薏苡仁,性微寒,有利濕、健脾、補肺的功效,跟一般俗稱的「洋薏仁、小薏仁」完全不同,後者是麥類的一種,營養價值跟價格相差很多。不過儘管薏仁是很好的養生食物,但仍屬澱粉類食物的一種,記得也是不宜過量喔! 

 

#更多食譜:寵物鮮食食譜|自然好食光 – 山藥牛肉半月灣

                       寵物鮮食食譜|自然好食光 – 雞肉海鮮大阪燒

                       寵物鮮食食譜|自然好食光 – 麥克小雞塊

 

文章分類:

寵物鮮食

 

📣《寵物營養、教養資訊不漏接》

請追蹤 Natural10自然食粉絲團 或 加入官方LINE@好友,也別忘了幫我們按讚及分享喔!看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身為四狗四貓的爸媽(旺仔、小耐、旻旻、金金已當小天使),這裡記錄了我們的教養日記,爸爸是TTouch P1療癒師及IDTE國際訓練師,媽媽鑽研寵物營養、日本植物療法及健康管理,有關狗貓營養、行為教養、鮮食食譜、日常護理及照護等實用的資訊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