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前置準備

 

1.雞胸肉255克
2.雞蛋75克 (約1.5顆)
3.地瓜 24克
4.胡蘿蔔 15克
5.水 60毫升
6.無調味柴魚片 適量
7.海藻亞麻仁粉 適量
8.橄欖油 適量

※柴魚片與海藻亞麻仁粉可以點綴顏色,還能提供磷、鉀、Omega-3、B12等微量元素

 

食材搭配術

雞胸肉–除了低脂且豐富的蛋白質外,雞胸肉中有稱做「含組氨酸的二肽」的營養成分,能夠幫助抗氧化,還能預防、恢復疲勞,不過雞胸肉的油脂較少,食用時建議搭配其他油脂。

地瓜 –可以補充膳食纖維,以防貓咪吃了過多的肉肉但缺乏蔬菜攝取所導致的便秘問題,還可以做為天然化毛膏。

蛋 – 生物價勝過其他蛋白質來源,蛋黃裡有豐富的維生素A、D、E、B群及多種礦物質,可增加料理中的微量元素。

柴魚片– 用來增加食物香氣、促進食慾;並且假設貓咪在轉換鮮食時對新的食物興趣缺缺,撒上少許無調味柴魚片在鮮食上面,是很不錯的誘食方法喔!

 

飲食建議量

 

此份食材熱量約為482大卡,大約是3隻5公斤貓咪一餐的份量,其中蛋白質約63克、脂肪20克、碳水化合物11克。

可依自家貓咪體重計算出1日所需熱量增減食材比例,若無章魚燒機可用平底鍋煎成肉餅狀,看起來會像小漢堡肉喔!

 

 

#更多食譜:寵物鮮食食譜|山藥牛肉半月灣

                       寵物鮮食食譜|雞肉海鮮大阪燒

                       寵物鮮食食譜|麥克小雞塊

 

文章分類:

寵物鮮食

 

📣《寵物營養、教養資訊不漏接》

請追蹤 Natural10自然食粉絲團 或 加入官方LINE@好友,也別忘了幫我們按讚及分享喔!看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身為四狗四貓的爸媽(旺仔、小耐、旻旻、金金已當小天使),這裡記錄了我們的教養日記,爸爸是TTouch P1療癒師及IDTE國際訓練師,媽媽鑽研寵物營養、日本植物療法及健康管理,有關狗貓營養、行為教養、鮮食食譜、日常護理及照護等實用的資訊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