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第一次做鮮食就上手~用寵鮮包變出冰心親子凍!不少人對於鮮食躍躍欲試,但常常對於食材清洗等前置準備、烹調手續感到複雜而打退堂鼓。這次要教你用冰箱既有食材加上寵鮮包與美味秘訣,就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又非常適合炎炎夏日的清涼鮮食喔!

 

美味前置準備

 

1.寵鮮包好給力配方 1包
2.鵪鶉蛋1至2顆或水煮雞蛋1/3顆(約15克)
3.南瓜30克
4.胡蘿蔔 30克
5.青花椰 30克
6.白開水 165克
7.吉利丁粉 5克

※蔬菜也都可以替換成其他種類(洋蔥、韭菜…等狗貓不適合的蔬菜除外)

 

 

 飲食建議量

 

此份食材熱量約為290大卡,大約是3公斤狗狗或5公斤貓咪一天的份量喔!其中蛋白質約31克、脂肪15克、碳水化合物8克,貓狗都適合。也可依自家毛孩體重等比增減食材,或者一次準備2至3天的份量冷藏備用,餵食前再放在室溫下回溫5到10分鐘,以免太冰冷的食物造成消化不良及腸胃不適喔!

 

 

食材搭配術

 

雞腿肉 – 好給力配方跟其他雞肉鮮食最大的不同在於豪邁選用去皮去骨雞腿肉!有較多的鐵質幫助造血,油脂組成也含較高比例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抗發炎、保護心血管。

滴雞精 – 當雞肉蛋白質的大分子經過轉化成更小的分子,身體就更好吸收,滴雞精就像濃縮的雞湯,富含小分子的雞肉營養精華,當狗貓食慾較差或身體需要復原時,可以派上用場;好給力裡面已經添加了適量的滴雞精,吃雞肉同時喝到雞湯,十分營養方便。

蛋 – 生物價勝過其他蛋白質來源,表示有較少因代謝而產生的含氮廢物,同時蛋黃裡有豐富的維生素A、D、E、B群及多種礦物質,常吃蛋可避免微量元素的缺乏。

吉利丁 – 用來幫助雞湯結凍,讓雞湯完全包覆蔬菜,把菜菜變得更美味!就不用擔心毛孩挑食問題啦!相較於其他用來製作凍類的食材,例如寒天、洋菜粉…等,有些狗貓會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吉利丁是從動物的天然膠質中萃取,很推薦喔!

 

 

#更多食譜:寵物鮮食食譜|自然好食光 – 山藥牛肉半月灣

                       寵物鮮食食譜|自然好食光 – 雞肉海鮮大阪燒

                       寵物鮮食食譜|自然好食光 – 麥克小雞塊

 

文章分類:

寵物鮮食

 

📣《寵物營養、教養資訊不漏接》

請追蹤 Natural10自然食粉絲團 或 加入官方LINE@好友,也別忘了幫我們按讚及分享喔!看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身為四狗四貓的爸媽(旺仔、小耐、旻旻、金金已當小天使),這裡記錄了我們的教養日記,爸爸是TTouch P1療癒師及IDTE國際訓練師,媽媽鑽研寵物營養、日本植物療法及健康管理,有關狗貓營養、行為教養、鮮食食譜、日常護理及照護等實用的資訊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