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界接受度最高的雞肉料理不一定只能水煮,如果簡單變化不僅香氣更濃、營養更豐富、肉質更軟嫩,家有挑嘴狗狗或貓貓一定要學這一道!

 

 

美味前置準備 

 

1.雞胸肉 85克
2.鯛魚 25克
3.馬鈴薯 50克
4.雞蛋 50克
5.青花椰 15克 
6.蕃茄 10克
佐醬部分: 蕃茄蜂蜜醬及原味優格醬(視情況添加) 

 

 

飲食建議量

 

此份食材熱量約為230大卡,其中蛋白質約32克、脂肪3克、碳水化合物10克,大約等同4公斤貓咪一天或6公斤狗狗一餐的份量

不過雞胸跟鯛魚油脂都較低,蔬菜種類也較少,較推薦當作點心食用喔!

 

 

食材搭配術

 

雞胸肉 – 最容易取得而且大部分的狗狗及貓咪都愛食用!雞肉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是普遍認為健康的蛋白質來源,不過胸肉的油脂較低,若帶皮食用營養更不偏頗。 

雞蛋 ─ 除了是好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質之外,蛋黃裡有狗狗貓咪必需的維生素A、D、E及B群,我習慣跟內臟類交替使用,讓餐食營養更加均衡。 

鯛魚 ─ 很多人以為狗狗不能吃魚,所以較少給予,但其實魚類有豐富的EPA、DHA,也有較多的牛磺酸,建議每週給毛孩吃1~2次魚肉,對於腦部、眼睛、心血管,都有好處喔!

 

 

#更多食譜:寵物鮮食食譜|自然好食光 – 山藥牛肉半月灣

                       寵物鮮食食譜|自然好食光 – 雞肉海鮮大阪燒

 

文章分類:

寵物鮮食

 

📣《寵物營養、教養資訊不漏接》

請追蹤 Natural10自然食粉絲團 或 加入官方LINE@好友,也別忘了幫我們按讚及分享喔!看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身為四狗四貓的爸媽(旺仔、小耐、旻旻、金金已當小天使),這裡記錄了我們的教養日記,爸爸是TTouch P1療癒師及IDTE國際訓練師,媽媽鑽研寵物營養、日本植物療法及健康管理,有關狗貓營養、行為教養、鮮食食譜、日常護理及照護等實用的資訊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