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前置準備 

 

1.牛肉270克
2.無鹽丁香魚6條 
3.山藥90克
4.雞蛋2顆
5.胡蘿蔔30克
6.水60ml
7.橄欖油適量 

 

 

飲食建議量

此份食材熱量約為772大卡,其中蛋白質約92克、脂肪33克、碳水化合物27克,不過食材較為單一,蔬菜種類也不夠多,只適合當點心喔

 

 

食材搭配術

 

牛肉 – 鋅跟鐵等微量元素比其他肉類高,十分推薦定期加入菜單喔!狗貓如果長期只食用單一肉類,像是雞肉,是很容易營養缺乏的,其他鐵質較高的肉類還有鴨肉或鴕鳥肉,海鮮則含有較多的鋅,都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選擇。

 

丁香魚 ─ 整尾皆可食用的丁香魚,是補鈣的天然食材。3克的丁香魚乾就含有70mg左右的鈣質,另外魚類的油脂富含EPA、DHA,對於腦部、心血管以及抗發炎會有幫助。不過要挑選無鹽或寵物專用,避免不小心攝取過量的鹽分。

 

山藥 ─ 山藥黏黏的汁液是一種黏蛋白,能保護胃壁還能包覆食物減緩血糖上升,不過山藥是屬於澱粉類而不屬於蔬菜類喔!因此給狗狗貓貓食用時要注意適量,不然吃太多還是會發胖的。

 

#更多鮮食:寵物鮮食食譜|自然好食光 – 雞肉海鮮大阪燒 

                       寵物鮮食食譜|自然好食光 – 麥克小雞塊

 

文章分類:

寵物鮮食

 

📣《寵物營養、教養資訊不漏接》

請追蹤 Natural10自然食粉絲團 或 加入官方LINE@好友,也別忘了幫我們按讚及分享喔!看更多文章

 

📣《關於我們》

身為四狗四貓的爸媽(旺仔、小耐、旻旻、金金已當小天使),這裡記錄了我們的教養日記,爸爸是TTouch P1療癒師及IDTE國際訓練師,媽媽鑽研寵物營養、日本植物療法及健康管理,有關狗貓營養、行為教養、鮮食食譜、日常護理及照護等實用的資訊分享給大家